甜点师🐰

【博君一肖】【剧版忘羡】甜甜的我们2

前世今生梗

occ严重 这是我心中期望的ggdd

很心疼他们 

不接受的请礼貌提意见 不一定会改 

架空世界 同性可结婚

娃他妈加社畜 拖延症晚期 第一次试图写文

清水 无车 小修重发

第二章

“思追,一切事宜交由你处理了。”

“小思追,加油哦,魏哥哥看好你啊,我跟你家含光君就出去散散心,若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去找你家泽芜君还是解决不了的话再给你家含光君发千里传音啊。给你的千里传音符收好了没有啊。”魏无羡絮絮叨叨一直拉着思追诉说着他的担心“要不还是不出去游猎了吧,思追这孩子是个傻的,我怕他被那些仙门世家联合起来卖了。”

“魏前辈再见,含光君路上小心啊。思追在云深不知处等你们回家。”思追一直安静乖巧抱着魏婴和蓝湛一直养着的小黑和小白听着魏前辈对自己的担心,内心很是感动。“小黑小白我会好好照顾的,等您回来一定可以见到胖乎乎活泼的小黑小白。”看着牵着小苹果的含光君和坐在驴背上的魏前辈心中满是不舍与不安。

“等我回来说不定都有小小白小小黑啦,哈哈哈哈哈”

“魏前辈,您明明知道小黑小白都是雄兔不会有小小黑和小小白的。”

“开玩笑啦开玩笑。”魏婴摸摸头呵呵傻笑道“好吧,思追我们走啦,拜拜。”不想思追满脸担忧的送自己下山魏婴只能尽力耍宝了。“小黑小白再见拉,小思追照顾好它们哦。”

“思追会照顾好它们的,走吧。”蓝湛看看时辰不早了,再不走他和魏婴出门的第一个夜晚就要在荒郊野外住宿了,直接牵着小苹果往山下走去。

“魏前辈,含光君再见,思追就在云深不知处等你们回来。”

他知道魏前辈的身体出问题了,自从观音庙之后,两人在外游猎了一阵,回到云深不知处一年后魏前辈的身体就开始逐渐虚弱。原本每天总是活蹦乱跳哪边有乱子就往哪里钻每天带着他们到处夜猎一刻也歇不住的魏前辈越来越不爱动弹了。

乱葬岗那次舍身为饵受的伤还没有好,在云梦又被江澄江宗主气到郁结昏倒,观音庙那天又受了些伤,观音庙事了之后他和含光君因为不想给姑苏蓝氏招惹更多是非也没有回姑苏好好休养,而是选择了在外游猎。

虽然在游猎途中蓝湛有尽心的为他医治,皮外伤也确实很快就好了,内伤却是很难养的。并且他已经没有金丹可以储存灵力了,只能靠蓝湛给他输送灵力温养温养,献舍回来的身体又很是孱弱,恢复的极慢。走走停停在外游猎了半年之久才回到姑苏,这时魏无羡的内伤才好了七八分。

二人一回云深不知处蓝大哥蓝曦臣就把家主之位交给了蓝忘机自去了后山闭关去了。金光瑶的事情给蓝曦臣的打击太大了,先前蓝湛未归家蓝家叔父重伤未愈且年事已高小辈弟子中也没有出挑到可以直接接手代理家主事务的人选,泽芜君只好勉励支撑。直到弟弟终于归家,立时交接了所有家主事务,自去后山潦慰心伤。

这几年含光君时常去后山陪泽芜君聊天谈心宽慰于他,今年泽芜君才稍好些从后山闭关之处出来但是却不再肯领家主之职了。只答应含光君在小辈们又无法解决的事情时可以去找他讨论。

蓝忘机刚刚上手接触家族事务的那几个月每日很晚才能回到静室。魏无羡就领着一班蓝氏小辈们与守候在山下的鬼将军温宁在姑苏附近四处夜猎。

温宁陪着思追去温氏的墓地把温家诸人的衣冠冢立好后带着思追一路夜猎走走停停只堪堪早了蓝湛与魏婴二人半个月才把思追送回姑苏蓝氏,叔侄二人相认并且相处了近半年且是有了一些孺慕之情,温宁不舍得思追又无法进入云深不知处,只得在云深不知处山下的山脚处搭了一座小木屋,住了下来。

“蓝湛,我们回来啦,有没有想我啊。”

“含光君,我们回来啦”

“含光君,我们把魏前辈完好的带回来了”

“含光君。。。”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正伏案处理家族事务的含光君抬头望向一众叽叽喳喳的蓝氏小辈们。

“家规10遍”冷淡的声音吐出让众小辈想哭的声音

“啊。。。”

“倒立抄写”

“含光君再见,魏前辈再见”蓝家众小辈光速撤离。

“我也要去抄吗?含光君?”进门就躺倒在贵妃榻上魏无羡翘着二郎腿转着笛子问道。

“魏婴,今日可有累着?”

“怎么会累到,你都跟思追景仪他们嘱咐了那么多才放我出门啊,什么也不让我干,能累到哪。现在这些小朋友是越来越厉害了,思追也不好玩了,越来越不好逗了。到是景仪啊,嘴巴越来越狠了。”

“又遇到金凌了?”蓝忘机再开口已是来到了贵妃榻上张开怀抱抱着榻上的魏无羡。

“金凌也长大了呢,就是越来越像江澄,一张嘴就得罪人。”向后靠上温暖的怀抱。“不过,好像小思追跟他处的挺好的。景仪就不行了,俩人见面就吵。”靠着看不到那人的脸,魏无羡转过身抱向那人的脖子,抵着额头说“蓝二哥哥,想我了吗。”

“想了。”轻啄着眼前一开一合的唇瓣“可是喝酒了。”唇中还残留着一些酒香。

“自镇上路过时买了一坛天子笑,路上就喝完了,带回来你叔父看见了又要吹胡子瞪眼睛了。”

“叔父若是罚你,我陪你。”

“含光君要说到做到哦。”掩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角硬生生逼出了泪花。

“困了?”只是问着就把人抱起来向着静室走去。

“夜猎嘛,昨晚上没睡啊,虽然他们这些小辈现在已经渐渐能够独挡一面了,但是不看着还是不放心啊。二哥哥,你带着小思追学着处理家族事物吧。这次他带领这些小辈出门夜猎已经有模有样了,温宁这次都没有帮到忙,等你教会他理事咱们出门游猎吧,我想和你一起看遍各处风景,我想喝遍各处的名酒。”

“好,我陪着你。”

“嗯,你陪着我。”然后安心的闭上眼睛靠在蓝忘机的胸前睡着了。

自那次以后魏前辈就不再带着我出门夜猎了,含光君就开始教导我处理家族事物。起先以为他是因为成为仙督以后事务繁忙需要我从旁协助,却没想道含光君不光教导我处理蓝家各式事务,连他领辖的各大世家的事务也开始教导。

景仪最近也跟我吐槽魏前辈越来越偷懒了。

“啊啊啊啊,思追啊,魏无羡他真是越来越懒了,每次带我们出门夜猎只管找酒喝,什么事情都交给我处理,还不准鬼将军给我们帮忙,我觉得他是针对啊,每次夜猎回来还要写夜猎心得交给他看,真心怀疑他就是故意折腾我,根本不会看啊,他那么懒。”

“景仪,魏前辈是为了我们好。”

“怎么就为了我好了,我看他就是偷懒,每天不是喝酒就是睡觉,含光君还惯着他,竟然还背着先生给他藏天子笑。上次我巡夜还看到含光君竟然下厨给他做宵夜,我们的含光君竟然下厨给他做吃的。”景仪越说越气愤。

“景仪,含光君和魏前辈,你没发现自从魏前辈回来以后含光君变得没有那么难以接近了吗。”

“是,含光君是越来越有人气了,可是魏无羡也不能总这么无所事事吧。”

“魏前辈他是在教导你独当一面啊,而且你难道没有发现进来你夜猎的成绩越来越好了吗,景仪,我们也该长大了啊。含光君和魏前辈不能一辈子困在云深不知处吧,我们不能成为他们的负担,我也不想成为他们的负担啊。”小思追也长大了呢。

“谁是负担了,我才不会是他们的负担。”摔下这句景仪就气冲冲的走了。思追明白景仪他懂的,魏前辈和含光君为他们挡住了太多的是是非非。他们都不想再像在乱葬岗一样看着魏前辈和含光君二人独自承受那么多。

努力长大的思追和景仪仅仅在一年内就被世人称赞为“姑苏小双璧”一点没有弱了当初“姑苏双壁”的名头。思追雅正谦和端方有礼,能够公平公正的处理各家族事务,于各世家家主周旋也并不弱半分。景仪也逐渐创出逢乱必出的名头,夜猎也不再需要魏无羡跟着了。

小辈们已经长大,他们也终究可以放心的出门游历了。

“我想先去看看江澄。”魏无羡骑坐在小苹果身上提议道。

“好。”

“然后再去看看金凌,景仪上次夜猎回来说他又长高了些,金家的一应家族事务也可以处理了的不错了,就是瘦了些。”

“走之前我跟思追说过二人可多多交流。”

“啊,还有梅氏与岳氏的联姻,帖子不是收到了?还有多久啊。”突然想到自己许下的承诺。

“还有四月有余,可以看过金凌后去参加婚宴。”

【婚宴啊,蓝启仁虽然好像已经默认我在云深不知处安家了,但是如果想跟蓝湛办婚宴,会气昏过去吧。】

“参加完婚宴我们就回云深不知处吧,我们出来的太久不回去的话蓝先生那边。。。”

“叔父已经接纳你了,只是他还需要时间,不过不管怎样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

“那就劳烦二哥哥好好保护我这个柔弱的男子了。”

“我会的。”

【婚宴吗,提到婚宴魏婴游玩的兴致都不高了。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的。】



评论

热度(14)